1~2月是北海道最冷的時候 
於是我帶了不少的衣服過去... 一開始男友還覺得我太擔心了 
我幫他準備了 厚厚的毛帽 & 保暖衣褲 
結果一到那裡   他說他要感謝我呢~! 哈哈.... 
我就說說我這次去北海道的裝備心得吧~~~~ 

我的裝備~ 
1. 厚厚的毛帽 (這樣冷風才不會一下灌進你的頭部  而且又可以蓋住耳朵  把頭部的保暖做好才會更暖和) 
2. 圍巾 &  雙層手套 
3. 保暖衣& (真的要能保暖的哦~) 
4. 防風/防水的大外套 
5. 保暖的襪子 (像我都是穿一件褲襪後 再穿一雙保暖襪) 
6. 防滑&防水的鞋子 (我個人覺得最好是能超過腳踝   這樣踏到比較深的雪才不會滲入;
    若沒有防滑的話 可以到拍賣買防滑套約NT$350 有些日本飯店也有賣 不過要日幣1,500) 
7. 暖暖包 (如果真的很怕冷的人就要帶哦  像我特地買貼式的 貼在肚子 超保暖的;
    若腳底很冷的話也可以貼 不過有專門腳底用的暖暖包 但我這次沒買 不想再多花這個錢了 呵呵~) 
8. 太陽眼 (若出大太陽時  它就可以上場了) 
9. 小雨傘  (雪下太大時  它就要出場了)
  
衣服一定要是 "洋蔥式" 的穿法哦~ 
因為車上 飯店 室內都有暖氣  所以要穿脫方便~! 

像我每天上半身都是穿一件保暖衣  一件套頭 一件外衣 再加外套 
下半身就是褲襪加牛仔褲 (還是有一點點冷啦~ 但我還OK  因為我的外套夠長  
若真的是很怕冷的朋友就穿上防風防水的褲吧) 
另外   若是很怕暖氣悶熱的人  就不要穿套頭了  改穿低領的保暖衣物再加上夠暖的圍巾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請把安全帽 換成保暖的毛帽哦~~!!)

另外  只要在戶外久一點時   我就會一直懷疑我的靴子是不是進水了   因為腳趾都被凍得好痛&沒知覺了~
不過當我穿上 在玩雪場借的鞋子後  也是一樣的感覺   "腳底冰冰涼涼的..."
原來是  鞋底厚度薄   才把雪地的溫度帶入了鞋內 = =
so~ 若到時真的無法忍受時   再到當地超市&便利商店買 靴下(鞋內)暖暖包 吧~ 
(但重點在日本買東西是可遇不可求~~  很擔心的人 就在台灣先買好吧 拍賣有在賣)

大概就是以上吧~  
有再想到的話   我再補充 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